日本东京站点通过电子牌显示人流量 促减少民众外出

2021年02月09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站点通过电子牌显示人流量 促减少民众外出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月8日起,日本东京都政府通过主要枢纽车站周边的电子牌,发布白天人员外出的状况,作为避免闹市区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新冠疫情对策。

  据报道,电子牌显示了当地时间当天中午12点多,与疫情蔓延前的2020年1月平均值相比的升降幅。都政府聚焦多地在白天人流量不见下降的情况,旨在促进减少民众外出。

  报道称,电子牌显示地点为新宿、涩谷、池袋、新桥4座车站周边,总计10处。今后将依次扩大至30处。配合回家时间,电子牌当地时间下午6点也进行显示。

  当地时间8日下午6点前后,JR新宿站西口地下广场的屏幕上显示,人流量“减少25%”。但此前,都政府呼吁出勤人数削减7成。横滨市公司职员深濑祯光表示:“切实感受到人流并未减少。若不根本改变工作方式,则不能实现减少更多的出勤者。”

  在此前2月5日例行记者会上,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宣布该项目启动时强调:“为进一步减少新增感染人数,有必要控制白天人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