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股指再创30年新高

2021年02月10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经股指再创30年新高

  新华社东京2月9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两大股指9日继续上扬,实现三连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0.45%,再创30年新高;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0.08%。

  受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上扬鼓舞,9日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小幅高开。虽然市场上获利回吐操作增多,两大股指盘中均曾滑落至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方,不过,业绩良好的个股继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美国纾困法案或有望尽早出台的消息也令投资者心态向好,两大股指最终双双收涨。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其他制品、玻璃陶瓷制品等板块跌幅靠前;证券期货、信息通信、矿业等板块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17.43点,收于29505.93点;东证股指上涨1.59点,收于1925.54点,创1991年6月以来新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