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宿车站行人竟是去年4倍 日本政府提醒民众不要“松懈”

2021年02月10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负责疫情防控问题的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于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对外公开了紧急状态下一些地区的主要车站人流量统计数据。其中,新宿车站的人流量是(日本东京)去年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的4倍。他警告称:“如果这时候疏忽大意的话,很容易导致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大幅增加。”

据悉,西村康稔发布的相关数据是通过手机定位系统统计的2月7日(周日)日本国内一些主要车站的人员流动情况。数据显示,当天下午3时的人员流动情况与去年4-5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间的周日人员流动情况相比,新宿站和横滨站是去年时的4倍、埼玉县的大宫站是去年时的3倍、名古屋站为2.7倍、大阪府的梅田站为5倍、福冈县的博多站为3.3倍。

最近,虽然东京都的新增确诊患病例时隔两个月再次降至300例以下,实施紧急状态地区的疫情蔓延趋势也得到控制,但西村康稔仍提醒民众不要“松懈”,要想解除紧急状态“还需要等新增确诊病例的统计数据再下降一些。”他再次呼吁:“请尽量避免非必要不紧急的外出行为。”

西村康稔说,减少7成出勤人数的举措也很重要。为了使疫情在今后不再扩散,让紧急状态早日解除,希望广大民众继续采取网络办公方式。(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