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响 日本福岛·宫城县有2300栋房屋受损 173人受伤

2021年02月18日15: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3日23时07分(北京时间13日22时07分),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福岛县、宫城县、山形县、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等9县受到波及。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截至17日,福岛县和宫城县在此次地震中共有2322栋房屋受损。其中,在福岛县新地町,有1300栋房屋出现破损,在全县共有20栋房屋完全倒塌。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17日中午,在此次地震中,日本各地的受伤者包括重伤在内共有173人,没有死者出现。

据悉,常盘高速公路位于福岛县相马市内的部分损毁地面已被修复,17日傍晚6时左右已恢复通行。

据统计,截止至17日下午2时,福岛县内共有2049栋居民房屋受损,另有247栋公共设施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受地震影响,福岛县内有10个市町村曾出现临时断水,不过到16日时全部恢复正常。

在福岛县新地町,当地居民正在急于修补受损的房屋。84岁的小野贞子女士表示:“由于当地的建筑工人严重不足,自家受损的墙壁仍未得到修复。”(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