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圣子正式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丸川珠代或再任日本奥运大臣

2021年02月18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8日下午,桥本圣子向日本首相菅义伟提出辞去奥运大臣一职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2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8日下午,东京奥组委召开理事会,正式决定由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担任东京奥组委主席一职。此前,桥本圣子已辞去奥运大臣一职。

由于发表歧视妇女的言论而持续遭到指责,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东京奥组委主席的森喜朗在2月12日举行的奥组委特别执委会会议上已正式提出辞职。

当天,桥本圣子在东京奥组委理事会上致辞称:“我深感这一职务责任重大。今后,为了东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会在这一岗位上竭尽全力。”

据悉,由于日本内阁大臣有禁止“兼职”的规定,所以桥本圣子在此之前先辞去了奥运大臣一职。

对于空出来的奥运大臣一职,日本首相菅义伟已基本决定,将起用自民党籍参议员丸川珠代担任。丸川珠代现年50岁,于2007年首次当选参议员,曾在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期间担任过奥运大臣一职。(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