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防疫手册6月公布最终版 详细措施将出炉

2021年02月18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防疫手册6月公布最终版 详细措施将出炉

  中新网2月18日电 2月15至17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举行远程会议,讨论东京奥运会的防疫措施。当地时间17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在日本东京召开联合记者会,就如何防疫进一步向媒体说明情况并回答问题。

  记者会上宣布本月公布的主要面向国际体育组织及技术官员,针对运动员、媒体等的防疫手册将在4月份更新,新版将加入各比赛项目的详细防疫措施。

  在此前公布的第一版防疫手册共32页,其中对人员的出入境、在日期间的行动规范等各个方面都作了规定。据悉,每个组织都需要有一名专门负责防疫的联络官,负责监督各自人员的防疫行为,参会者若有任何异常情况也要向所属联络官及时报告。

  首版防疫手册中也包括要求运动员至少4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以确认是否感染。据悉,这次进行的会议就具体的检测流程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

  该手册将于4月再次更新,6月将公布最终版。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表示:“防疫措施直到汇总前还悬而未决,但第一版手册确定了框架。今后将进一步深化相关细则。”

  目前,日本东京都及周边地区依然处于紧急状态,这其中不乏承办东京奥运会的重点地区。此外,原定于3月进行的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推迟至5月进行。东京奥运会面临的种种困难,使日本民众的主办意愿大幅下降。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认为东京奥运会“应再次延期”和“应中止”的民众占到了80%以上。(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