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扩大接种新冠疫苗的医护人员规模至470万人

2021年02月19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电视台等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负责人河野太郎于当地时间18日晚接受一档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计划扩大接种新冠疫苗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规模,将对象群体从原定的370万人基础上增加100万人,达到470万人。

据报道,日本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全国100家医院的4万名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接种疫苗将在19日之前全部送达,预计下周这100家医院将全部开始展开接种工作。日本政府计划从3月中旬以后开始为参与新冠患者诊疗的医护人员等群体接种;4月以后,则将接种对象扩大至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等群体。河野太郎在采访中称,对470万名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第二次疫苗接种工作将与老年人的接种同期进行。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的24小时内,日本16所医院内接种疫苗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有486名。17日启动疫苗的首批接种工作后,两日内接种疫苗的人数共计有611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