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川珠代接替桥本圣子 再次担任奥运大臣

2021年02月22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由于前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就任东京奥组委主席一职,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任命丸川珠代再次担任奥运大臣。18日晚,她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会时表示:“防疫对策如果不能全面周到,将很难获得民众的理解。因此我将从这一点着手开展工作。”

丸川珠代曾于2016年8月担任奥运大臣一职,为期一年。2019年,她就任组委会理事。

此外,丸川珠代还兼任着男女共同参与担当大臣一职,针对前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有关歧视女性的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女性,我对此深表遗憾。日本的男女共同参与之路还任重道远。”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针对新奥运担当大臣的任命问题,强调称:“希望她能够充分利用过去的经验,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办成一届安全安心的奥运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