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的群聚感染事件 有可能引发第四波疫情

2021年02月24日10: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传染能力极强的变异新冠病毒也在日本逐渐蔓延起来。虽然日本国内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一直呈下降趋势,但是在2月1日-21日期间,日本国内16都府县境内已经发现了130例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仅3周时间就增长了4倍。

目前,日本国内对变异病毒的筛查还不到新冠确诊病例数的1成,因此对整体情况还很难判断。不过,有日本专家表示:“这很可能引发第四波疫情,因此尽快着手控制非常重要。”

据悉,有关变异病毒的群聚感染事件已经在日本国内发生。2月16日,新潟县一家保育设施内有13人被确认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都属于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之后,该设施的另外10人也被确认感染了变异病毒,当地保健所等机构已经对其展开详细调查。

此外,在埼玉县,有6名不满十岁的男女儿童以及他们的4名监护人也被确认感染了英国变异新冠病毒,目前已经确定属于群聚感染事件。

据报道,从东北到九州,日本多个地区已经上报发现了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其中还有传染途径不明的病例,因此专家担心会再次出现蔓延之势。

由于外国的商务人士已经停止入境日本,自2月9日以来在机场检疫所发现的确诊病例已经为零。因此,有推测认为,此前进入日本国内的变异病毒正在一点点的逐渐蔓延开来。(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