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萨电子受灾生产线开始复工

2021年04月19日11: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瑞萨电子受灾生产线开始复工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记者刘春燕)据此间多家媒体报道,3月份发生火灾的日本车载半导体制造商瑞萨电子公司那珂工厂相关生产线17日复工。

  瑞萨主要生产基地那珂工厂3月19日凌晨发生火灾,起火点位于配置了最先进生产线的核心设施“无尘室”。

  瑞萨3月30日发表的评估显示,受灾程度比最初预想的更大,损坏设备总数共计23台。瑞萨总裁柴田英利当天表示,随着设备逐步到位,有望于1个月内恢复生产。不过,出货量完全恢复至火灾之前水平可能需要3到4个月时间。

  瑞萨4月9日发布公告说,在相关客户、设备及部件制造商、建筑公司等大力支援下,已完成对受灾“无尘室”的除尘作业。

  瑞萨将于4月19日举行记者会,说明复工的进度及恢复出货的时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