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年住宿行业破产率增幅创历史新高

2021年04月30日17: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0日电(吴颖)日本市场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银行”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的住宿行业中共有125家企业破产,较上一年度增长66.7%,为历史最大增幅。

数据显示,住宿行业中“酒店、旅馆”类企业倒闭117家,多集中在大城市。其大部分因住宿订单相继被取消,导致难以维持企业的运营。虽然日本政府2020年秋季以后推出了“Go To Travel”等观光支援项目,但无法从根本上让相关企业摆脱困境。日本2020年度的破产件数是继发生金融危机的2008年、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以来的历史第三高。

日本政府拟为酒店等企业发放上限500万日元的补助

受新冠疫情影响,不仅访日外国游客数锐减,日本国内旅游市场也遭受冲击。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在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为支援疫情下经营形势严峻的住宿行业,(日本)政府将以酒店、旅馆等为对象,为每家设施提供上限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的防疫补贴。

据报道,防疫补贴将用于帮助酒店等企业采购体温计和空气净化器等防疫设备、完善观光地的远程办公体制、以及引进非接触型入住手续办理系统。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