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宣布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

2021年05月06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产宣布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

  新华社东京5月5日电(记者刘春燕)日产汽车公司5日宣布,为加强公司的电动汽车业务,将出售所持全部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股份,预计交易额将达11.49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

  日产公司当天表示,将以每股69.85欧元的价格向机构投资者出售所持全部戴姆勒公司股份。日产同时表示,与戴姆勒的商业伙伴关系不会因退出持股而发生变化,两家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2010年4月,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三方结盟,相互参股扩大战略合作。这次结盟使雷诺和日产分别得到戴姆勒1.55%的股份。今年3月,雷诺宣布出售所持全部戴姆勒公司股份。

  此间专家表示,日产出售戴姆勒股份一方面与日产当下的财务状况不佳相关,也与三方合作对改善日产的经营业绩效果不明显有关。

  日产今年2月发表的业绩预测显示,在截至2021年3月底的2020财年,日产预计亏损53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