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日新增确诊病例6240例 紧急状态扩大至6都府县

2021年05月12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5月11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40例,新增死亡病例113例。截止至10日,日本现有重症病例1176例,连续3天刷新最高纪录。

东京都11日新增确诊病例925例,大阪府新增974例。另外,大阪府当日新增死亡病例55例,再次刷新5月7日创下的50例最高记录。

日本的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扩大至6都府县

自12日起,正在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以及兵库县4都府县实施的紧急状态期限被延长至5月31日,而爱知县和福冈县也同时被纳入到实施范围中。至此,日本实施紧急状态的地区扩大至6都府县。

11日,爱知县新增确诊病例578例,刷新当地最高记录,并连续5天超过400例。此外,新潟县新增55例,熊本县新增117例,分别刷新当地最高记录。

另据报道,日本政府目前针对实施紧急状态的地区,采取了要求大型商业设施等临时停业、部分设施营业时间缩短到每天20点、大规模活动的入场人数上限为5000人或定员人数减半等措施。此外,实施紧急状态地区的知事有权决定需临时停业的适用对象。其中,东京都就已将电影院等设施列入临时停业的适用范围。

因日本国内的疫情仍呈现出蔓延趋势,无法预测何时能够平息,因此估计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广大民众才能恢复到正常生活状态。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