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演员田村正和去世 曾主演经典日剧《古畑任三郎》

2021年05月19日13: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田村正和曾主演《古畑任三郎》和《眠狂四郎》。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著名演员田村正和因心力衰竭于4月3日去世,终年77岁。田村正和的代表作品有电视剧《古畑任三郎》、《眠狂四郎》、《爸爸是主播》、《美丽的人》等。他曾凭借《古畑任三郎》系列电视剧多次获得日剧学院赏大奖。

田村正和出生于京都府,父亲是日本电影明星阪东妻三郎。与长兄田村高广、弟田村亮共称“田村三兄弟”。田村正和于1961年出演《永远的人》正式走上演艺道路,之后出演了大河剧《太阁记》、时代剧《太阁记》等众多影视作品。

1972年,田村正和在《眠狂四郎》中出演了主角狂四郎,于20世纪80年代出演了家庭剧《爸爸是新闻主播》等。此外,他还主演了电视剧《美丽的人》、《阵平》、《纽约恋爱物语》等,凭借精湛演技呈现诸多领域的佳作。

田村正和最为中国民众所熟知的是系列推理剧《古畑任三郎》,由三谷幸喜编剧,首播于1994年。该系列剧也成为了他的代表作,播出时间长达12年,始终保持着高水准和高收视率。

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是2018年富士电视台制作的新版《眠狂四郎The Final》。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