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前科者》将拍摄电影及电视剧 有村架纯饰演戴眼镜的“保护司”

2021年05月27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有村架纯在《前科者》中的人物形象。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女演员有村架纯将主演岸善幸导演的漫改电影和电视剧《前科者》。《前科者》由香川正人原创、月岛冬二作画,自2018年1月起在小学馆的漫画杂志《Big Comic Original》上连载。《前科者》电影由日活株式会社和WOWOW电视台共同制作发行,并将于2022年上映,同名电视剧将于2021年秋季播出。

《前科者》的作者香川正人是电视剧《监察医朝颜》的原著作家,还曾为《结婚欺诈师》(2009年)、《羊之木》(2018年)等电影编撰剧本。《前科者》讲述了保护司努力帮助犯了罪的“前科者”们改过自新、回归社会的故事,是一部反映社会人性的作品,2019年入选“第3届斋藤隆夫奖”最终候选名单。

导演岸善幸隶属于TV MAN UNION制作公司,是枝裕和、西川美和等享誉世界的日本电影导演都出自该公司。2016年,岸善幸首次担任电影导演,拍摄了电影《二重生活》。2017年,他拍摄的电影《啊,荒野》在日本报知电影奖、日刊体育电影大奖、日本电影蓝丝带奖等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作品奖,主演该片的菅田将晖荣获了第41届日本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奖。岸善幸的下一部作品也一直备受期待,电影《啊,荒野》上映已有4年,经过充分准备,他本次将担任编剧和导演,为观众奉上电影及电视剧《前科者》。

有村架纯饰演的主人公阿川佳代,是一名一边在便利店兼职一边从事保护司工作的正直女性。所谓保护司,是指帮助罪犯和不良少年改过自新的国家公务员,但没有任何报酬,仅靠普通民众的服务精神进行志愿活动。有村架纯也表示:“阅读这部作品的内容后,我才第一次知道‘保护司’是志愿者。”“我和其他演员、工作人员们一点一点地将故事精心演绎出来,每天都深受感动。今后,我也不会忘记在这里的收获。”可见她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角色之中。

在电影上映之前,电视剧将于今年秋季在WOWOW播出,这是一部描绘新人保护司阿川佳代应对各种“前科者”而不断成长的一部电视剧,而电影则是一部原创的社会悬疑片,描绘了保护司阿川佳代与正在发生的凶恶犯罪行为做斗争的故事。电视剧在WOWOW播出后,还会在网络视频播放平台Amazon Premie Video上推出,并计划运用多种媒体广泛推广这两部影视作品。(编译:孙明玲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