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用虚假数据伪造产品检测单 隐瞒时间或超过30年

2021年07月01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菱电机总部大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多名相关人士透露称,日本三菱电机生产的铁路车辆用空调设备出厂时,曾使用虚假数据伪装成已正式经过检测蒙混过关,并且该行为已经持续了30年以上。面对记者的采访,三菱电机虽然承认在检测方面存在问题,但依旧表示“安全性上没有问题”。

三菱电机在日本国内的铁路空调市场所占份额很大,并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其客户包括日本各地的JR公司、私营铁路以及东京的地铁公司等,甚至连新干线上也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该问题暴露出来之后,不仅是铁路行业、就连负责管理工业产品安全的日本经济产业省、以及管理铁路行业的国土交通省都不得不忙于应对。

据报道,这次的问题于6月中旬在三菱电机内部暴露出来,继而停止出货。有消息称,该公司生产相关设备的长崎制作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没有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检测,而是在生产出来后就直接出厂了。

据介绍,相关产品在出厂前需要检测制冷和制热的性能、耗电量、防水性、以及耐电压性能等等。例如,防水和耐电压性能不足就会导致过热、起火等情况。但三菱电机却用假数据制作检测书,伪装成已经通过了检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