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居家疗养患者激增 政府的配发食品供不应求多地出现延误

2021年09月03日17: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持续扩散,使居家疗养患者大幅增加。日本各地方政府为居家疗养新冠患者配发食品的便民服务因申请者猛增而导致延迟的情况频发,部分地区需在受理申请一周后才能发货。

据报道,居住在东京都大田区的一名患者被确诊3天后,才收到保健所有关健康情况的联络,在之后的沟通中她申请了配发食品。但在确诊后的第6天才收到配发的食品。该患者称“虽然很感谢这份配发食品,但是却没有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日本社交媒体上随处可见有关食品配发不及时的留言,诸如“打电话给政府部门申请时,被告知前面还有一千多人排队”“结束居家疗养后配发食品才寄到家里”“保健所让我自己想办法购买食品”等等。

东京都防疫信息管理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下旬,申请配发食品的居家疗养患者申请数为日均1600至1700件。为此,千叶县政府网站刊登出“伴随着确诊患者人数的激增,从申请配发食品到寄出需花费较长时间”“从申请到寄出需等待数日”等内容。千叶县政府健康建设支援科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感染人数猛增,从8月上旬起,受理申请的电话线路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目前,其配发食品的日均投递件数已增加到大约500件,但仍出现延迟的情况。埼玉县政府网站也刊登出“由于感染人数激增,恐无法按照指定时间配发食品”的提示内容。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