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也咬人?日本海水浴场发生多起野生海豚伤人事件

2022年08月15日18: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由于日本福井市的3处海水浴场多次发生海豚在近海袭击游人事件,福井县警方13日提醒民众要提高警惕避免受到野生海豚的攻击。据悉,13日当天又有两人因此受轻伤。

据报道,从13日早晨起,福井县警员驾驶巡逻艇开始在发生野生海豚袭击游人事件的3处海水浴场巡逻,并用喇叭提醒附近游客“如果看到海豚请马上离水上岸”。福井南警署人员还在海水浴场提醒游客“如果野生海豚靠近请不要抚摸”“如果在深水区被海豚袭击很难逃生,所以请在浅水区活动”。

据悉,8月13日13时左右,一名30多岁的女性在鹰巢海水浴场被海豚袭击后脚部受轻伤。因为没有在水面上看到海豚的背鳍,所以警方也没有注意到有海豚出现。当天,还有一名在这里潜水的40多岁男性也被海豚袭击受了轻伤。

据介绍,自7月下旬以来,该地区发生了19起海豚袭击游人事件。鉴于此,警方提醒民众:“为了不给夏天留下不好的记忆,还望大家多加小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