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心的樱花盛开 小雨也难以阻挡人们赏樱的脚步

2023年03月27日17: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很多游客在目黑川打着伞欣赏盛开的樱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伴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日本东京都心的樱花相继盛开。在3月25日的周六,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各处的赏樱名胜仍然人潮涌动。

在东京都著名的赏樱名胜目黑川,就有很多游客冒雨前往观赏沿岸的樱花。来自千叶县柏市、与朋友一起赏樱的一名30多岁女性表示:“原本以为今天下着雨,人会少一些,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让我吃了一惊。”当天,在当地还看到了很多外国游客的身影,并不时传来“beautiful(真漂亮)”的感叹声。

今年,日本政府取消了对民众出游赏樱的限制,目黑川地区因此也恢复了夜间亮灯赏樱的活动。因此,晚上也会吸引众多赏樱的游客。

大阪城公园内的赏樱人潮。(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此外,早于往年开花的大阪城公园在这个周末也迎来赏樱季,吸引了众多游客。25日,很多人在樱花树下铺上野餐垫,一边悠闲地吃着东西一边欣赏盛开的樱花美景。(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