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村公寓楼虽贵但需要抢 每人仅能申购2套

2023年05月23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曾经作为东京奥运会选手村的“晴海旗”公寓群。(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曾经作为东京奥运会·残奥会选手村的“晴海旗”(HARUMI FLAG)公寓群,即将从6月开始将高层建筑推向市场,但被限定每人只可申购2套。继4月实施抽签优惠措施后,销售商再次加强了防止倒买倒卖的对策。

据东京都政府介绍,晴海旗总共有19栋即将出售的公寓和4栋出租公寓。由于公寓价格均低于周边市场价,所以出现了以倒卖为目的而申请购买多套的投资者和房地产公司,导致抽签倍率飙升。为此,东京都政府要求销售商改善一般家庭在抽签中处于不利地位的问题。

从6月开始销售的地上有50层的2栋高层公寓“SKY DUO”成为此次限购对象。为让更多一般家庭能够购买到,这次针对4月作为“第一志愿”提出申请却未中签的购买者,将提高其中签概率达到此前的2倍。

尽管此前也采取了了措施,但因为有部分晴海旗公寓住户发布在房地产中介网站上的价格仍比销售商标注的价格高出3千万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152.6万元),因此东京都政府认为必须进一步采取有效防止倒买倒卖的措施。

据报道,东京都政府和销售商经过协商后,于是决定了这次的限购措施。东京都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这项措施,希望能够使普通家庭更容易购买到。”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