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家大型连锁超市连续14个月增收

2023年05月23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连锁超市协会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家大型连锁超市4月的销售额为91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9%,已连续14个月超过去年同期。饭团、面包以及小点心等的销售势头良好。

分析认为,访日外国人的增加推高了机场等地店铺的销售额。另外,自日本政府4月正式决定于5月8日将新冠肺炎下调为与季节性流感同级的“第五类传染病”之后,日本民众日益高涨的出行游玩需求也是其销售额增长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日本7家大型连锁超市4月的顾客到店数为12亿7322万人次,同比增长2.4%;每人每次的平均消费金额为719日元,增长2.4%。

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的相继涨价以及各食品企业推出的促销活动也推动了顾客平均消费金额的增长。

从食品种类情况来看,饭团等每日配送食品增长5.3%,软饮料和酒精类饮料等加工食品增长8.2%。(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