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节”将在日本大阪举行 100个虚拟角色齐聚一堂

2023年07月17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访客可以与网络虚拟形象(分身)进行对话。(网络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7月11-20日期间,位于日本大阪市住之江区的亚洲太平洋贸易中心(ATC)将举办一项名为“阿凡达节”的实证试验。他们将利用远程机器人和计算机图形学(CG)等技术,在同一所设施内对100多个网络虚拟形象(分身)进行操控。大阪大学、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索尼集团等大学、机构以及企业将参与到该项活动中。

据悉,该实证试验以大阪大学教授石黑浩等人为中心,是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主题馆项目的重要一环。届时将验证对多个分身的控制方法以及网络上的问题等,最终在大阪世博会上进行展示。

在亚洲太平洋贸易中心,研究人员等将远程控制人形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形成的104个分身投放到电子显示屏上,参观者可以体验分身的待客之道,获得对设施内部的介绍,还可以和分身进行对话。

实证试验现场还设置了体验操控分身的展台。(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