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传承战争的记忆电影节”将在东京池袋举办

2023年08月08日17: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第12届“传承战争的记忆电影节”将于8月9日至11日在日本东京池袋的新文艺坐电影院举办,届时将上映战争题材电影,呼吁和平的重要性。为悼念今年3月去世的音乐家坂本龙一和去年3月去世的演员宝田明,本次电影节将放映与二人有渊源的作品。

作为主办方,一般社团法人昭和文化档案馆代表御手洗志帆表示:“坂本龙一一直以‘不战’为口号呼吁和平,宝田明曾亲历战争,我们希望通过电影传承二人对和平的理解。”

电影节预计上映四部电影,包括坂本龙一出演并负责音乐制作的《战场上的快乐圣诞》(1983年)、宝田明策划并主演的遗作《世间若无樱花》(2022年)等。

与往年一样,在电影上映的同时,将邀请与电影有渊源的嘉宾举行访谈节目。与坂本龙一相交甚笃的杂志编辑铃木正文、在宝田明遗作中担任双主演的偶像组合乃木坂46成员岩本莲加等嘉宾将出席。

电影节的最后一天,作为特别企划将举办“战后78年和平音乐会”,由东京音乐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合唱,祈愿和平。

该电影节由御手洗志帆在2012年自费创办,当时他还是一名自由职业者。

据悉,该电影节几乎年年亏损。为筹备明年的活动,主办方将首次通过众筹的方式寻求帮助。(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