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染井吉野樱的开花时间将早于往年 东京或最早

2024年02月19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染井吉野樱

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据气象信息公司“WeatherNews”介绍,受暖冬影响,日本很多地方的染井吉野樱开花时间将早于往年,而东京的樱花预计将在3月18日左右开花,时间上在日本全国居首。

据预测,东京的染井吉野樱开花时间为18日,福冈为19日,长崎和横滨为20日,名古屋为21日,大阪为22日,都比往年早。由于樱花在开花5~10天后就能迎来盛开,因此观赏樱花的时间也会提前。

据悉,从2月后期开始,日本全国的气温将高于往年,今后仍会维持暖冬状态,所以染井吉野樱开花时间提前的地区有很多。

2023年,染井吉野樱开花时间最早的地区就是东京,为3月14日,在观测史上与2020年、2021年并列为最早。东日本和北日本地区的开花时间在去年也创下最早记录,而今年与去年相比,开花时间相同或稍晚一些。

樱花的花芽是在气温很高的夏天至秋天期间长成,晚秋到初冬期间处于暂时停止生长的“休眠状态”。经过寒冷冬季的洗礼,樱花的花芽开始觉醒,并继续生长,然后在春天开花。(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