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索契冬奧會日本獲8枚獎牌 排第17位

2014年02月24日10: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俄羅斯索契冬奧會閉幕,日本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1金、4銀、3銅共8塊獎牌,獎牌榜排名第17位。

人民網東京2月24日電(趙鬆)北京時間24日,俄羅斯索契冬奧會閉幕,日本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1金、4銀、3銅共8枚獎牌,獎牌榜排名第17位。本次日本所得獎牌數僅次於主場作戰的1998年長野冬奧會(10枚),是日本隊在海外參加的歷屆冬奧會中最多的一次。 

第17位的獎牌榜排名在26個代表隊中居於中下游,但是日本的獎牌總數僅次於中國,超過排名第8位的白俄羅斯(6枚)以及排名第11位的波蘭(6枚),與韓國(第13位)、捷克(第15位)、斯洛文尼亞(第16位)同為8枚。

日本在索契冬奧會上獲得的唯一一塊金牌是由19歲的男子花樣滑冰選手羽生結弦貢獻的,這是日本首次在該項目上獲得金牌,同時也是日本時隔兩屆冬奧會再次獲得金牌,這枚金牌對於日本來說分量相當重。

老將葛西紀明在跳台滑雪個人項目中為日本隊貢獻一枚銀牌,現年41歲的葛西紀明是本屆日本對年齡最大的選手。此外,葛西紀明領銜的4人團體在跳台滑雪團體項目中獲得一枚銅牌。這是日本時隔4屆冬奧會以來再度在跳台滑雪中獲得獎牌。

日本在單板滑雪男子U型池比賽中也有重大突破,平野步夢和平岡卓分別獲得項目銀牌和銅牌,這是日本首次在該項目獲得獎牌。

此外,渡部曉斗在北歐兩項項目個人標准台比賽中獲得銀牌,竹內智香獲得女子滑板滑雪平行大回轉銀牌,小野塚彩那獲得自由式滑雪女子U形場地技巧銅牌。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子被發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紅燈
  3. 日本男子專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標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小鹿等紅燈日本小鹿等紅燈
  2. 日本富翁的標准日本富翁的標准
  3.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4.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