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味噌披萨”获美食大赏 利用日本东北当地食材吸引外国游客

2020年02月20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16日,日本仙台市青叶区的仙台市民馆举办了“Inbound Menu Award(入境美食大赏)”。这场比赛是为了通过美食来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赴日旅游,参赛菜品都颇具当地特色。仙台市内的6家餐饮店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精心推出的菜品都是使用的当地食材。经过评委的层层筛选,最终“仙台味增披萨”夺得头奖。

仙台北法人会青年部会首次策划举办了本次大赏。去年10月,仙台机场直通泰国的航班开通后,泰国赴日游客大幅增加。为此,举办方特邀请居住在仙台的泰国人担任评委。

推出“仙台味增披萨”的是青叶区一家居酒屋,名叫“Sake To Sakana Mouri”。以灰树花菌、卷葱为食材,南蛮味增的辣味做点缀是这款披萨的亮点。

此外,放有牛舌、竹荪鱼糕等食材的火锅、使用了仙台味增和金枪鱼等的寿司卷等具有当地特色的菜品也不甘示弱。担任评委的东北大学准教授指出,不只是菜品,当地的酒等饮品也应一同向外国游客宣传。

关于此次美食大赏,有人点评道,日本料理给人一种味道很淡的印象,但是这几道参赛菜品的味道都很浓厚,很不错。还有人提议希望他们能够明确标明有英文菜单,并将菜品照片上传到会员交流网站(SNS)上去。

据悉,除获胜的“mouri”居酒屋以外,其他几家参赛店铺也将向食客提供“仙台味增披萨”这道菜品,并全部使用同一个广告进行宣传。青年部会社会贡献委员长河原真明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活动来刺激经济活力。(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