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放宽出席东京奥运会的外国政要代表团人数上限

2021年06月04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由于出席东京奥运期间的外国政要希望加强警备力量,原本计划将各国政要的随行人员控制在12人之内的日本政府不得不调整策略,将其人数上限放宽至40人。

针对因东京奥运会访日的外国要人,日本政府作为疫情防控措施曾考虑压缩访问团的人数,要求总统级别的访问团人数控制在12人以内,内阁大臣(部长)级别的官员访问团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此次应各国要求,日本政府计划原则上将各访问团的人数限定在18人之内,特殊情况下可放宽至40人。

日本要求各国政要的访问团在出访前,需要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并最好将出访时间控制在5天4晚以内。另外,访问团在日本期间虽然也可以乘坐公共交通进行远距离移动,但日本政府希望各国的访问团选择租赁交通工具的方式,避免与普通乘客产生接触。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