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野县2020年度将给每名外国住宿游客优惠5000日元

2020年02月26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 综合日本《中日新闻》的报道,受去年第19号台风等灾害的影响,到访日本长野县的外国游客出现减少,给当地的酒店业造成打击。作为针对当地酒店业的一项扶持措施,长野县政府决定从2020年度开始,对每名外国住宿游客给予5000日元的折扣。

据悉,在长野县2020年度的财政预算中,已经将3000万日元的相关费用写入其中。

据介绍,长野县计划向与境内旅馆、酒店有合作关系的大型旅行公司、酒店预约网站的营运公司提供补贴,前往长野的旅游产品在打折优惠5000日元的基础上再对外销售。

为了尽快恢复受台风等灾害影响而陷入低迷的长野旅游业,从2019年12月开始,长野县就启动了旅行费用或住宿费最多打折5000日元的“复兴折扣”活动。截止至本月11日,当初所设定的预算费用已经使用了大约80%,整体规模预计在3月中旬用完。

在还没有完全摆脱台风灾害影响的情况下,又加上今年冬季的降雪不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给长野县的旅游业带来了新的挑战。

因此,长野县国际观光推进室的负责人判断认为,“复兴折扣”活动结束之后仍需要持续的扶持政策。

除了针对外国游客的住宿费补贴,在2020年度的财政预算中,长野县还向地方旅游宣传项目补贴6000万日元、向与交通机构等合作推行的“旅游振兴紧急对策项目”拨款1000万日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