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卷举办导游进修会 旨在更好地接待外国游客

2020年02月28日14: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近日,由日本宫城县东部地区振兴事务所、一般社团法人石卷圈观光推进机构等机构联合举办“接待外国游客的导游进修会”在石卷市举行。

在前往石卷地区的赴日外国游客不断增加的背景下,举办导游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接待外国游客的导游技能水平。

居住在石卷地区的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台湾、中国等外国人,以及精通英语的本地市民共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都十分认真地倾听并学习了进修会的内容,以作日后的参考。

石卷、东松岛、女川这2市1町的观光负责人担任进修会的讲师,他们向参会者推荐了一些外国游客可能感兴趣的景点。

石卷市观光科的大和友大郎表示,来市内观光游玩的外国游客正在不断增加。为此,他列举了石卷市城市建设信息交流馆、日和山公园、石之森万画馆、石卷考凯喜(圆头木偶人)、田代岛、网地岛、金华山等景点,并推荐喜欢猫的外国游客去田代岛。此外,网地岛的海水十分清澈,可以堪称是大自然的杰作之一,而金华山最受中国游客的喜爱。为了更好地接待外国游客,离不开生活在当地的讲母语的翻译人才。

东松岛市商工观光科的石垣亨介绍了螃蟹、海苔乌冬面等美食,以及大高森、嵯峨溪等自然景观、体验菜单等。他谈到,旅行社曾提出过希望,能在景区配备讲母语的导游,能够将地区魅力快捷地传达给游客,期待讲母语的导游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女川町产业振兴课的佐藤柚希重点说明了JR女川车站站前商业区域为首的女川地区的旅游魅力。她呼吁道,希望大家能到女川游玩,亲自体验它的魅力并喜欢上这里。

此次活动中还举办了题为“活用SNS向世界介绍石卷地区的魅力”的讲义。(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