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的外国游客租车出行需求激增 宫城等地完善接待能力

2020年03月03日12: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在前往日本东北6县的外国游客中,旅途中租赁汽车的人数比例不断增加。20019年的外国游客汽车租赁数量同比增加50.1%,达到1.6128万台。其中,特别是仙台机场所在地宫城县,随着机场开通的国际定期航线的增多,仙台市当地的汽车租赁数量大幅增长了76.1%。为此,当地汽车租赁公司在进一步强化和提高了接待能力。

根据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所做的调查,大多数外国用户都选择在青森县租车,在宫城县内还车。2019年宫城县的汽车租赁数量增加了7成,达到5610台,与过去始终保持首位的青森县(5623台)基本持平。

据分析,选择租赁汽车的大部分用户是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游客,这如实反映了仙台直飞台北航线班次的增加,包括廉价航空在内的4家航空公司一周共执飞19个班次。此外,随着去年10月末恢复的仙台-曼谷航线,到访东北的泰国游客也在迅速增加,宫城县11月、12月的汽车租赁数量达到了2018整年的2倍左右。

位于仙台市的丰田租赁公司2016年外国游客租赁车辆的台数超过了2011年日本大地震前2010年的水平。伴随着台北线的航班增加,外国游客租赁汽车数量直线上升,而随着曼谷线复航后泰国用户超过了台湾用户。

赴日本东北地区的游客中,选择租赁汽车出行的用户占据整体人数的1%左右。据丰田租赁公司位于仙台机场的店铺观察,选择租车的外国游客大多选择长期租赁,一般租期中5-6天,倾向选择大型车辆,乘客消费费用偏高。

仙台机场与仙台车站附近的2家租赁店铺不但配备了语音翻译机,员工还可以用英语接待等,方便了与外国游客的沟通。

同样,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租车用户,位于仙台市的另一家租车企业“NIPPON Lentacar东北”特意推出网上预约服务,向用户推荐能够装载大量行李的车型以及人气的户外旅游车型。

不过,由于外国游客租车用户看不懂交通标识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有发生。为了防止事故发生,租车公司今后会录用英语水平较高的员工,向外国游客讲解日本交通标识的细微差异。

随着台湾用户不断增加,位于宫城县岩沼市的“Times CAR仙台机场店”从2018年就安排了一名会说中文的员工。

2018年,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制作了提示外国游客正在驾驶的车体外张贴物和多种语言版本的汽车路线图,分发给了各汽车租赁公司,以至于不能满足租车公司的需求,纷纷提出加印。今后,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与旅游公司将一步完善入境游的接待环境。(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