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学研发防护面罩 欲通过众筹实现量产无偿提供给医疗一线

2020年04月21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于众筹活动网页。大阪大学众筹活动标题为“将保护生命的防护面罩尽快送至医疗一线”。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吴颖)据日本媒体报道,大阪大学研究团队成功利用透明文件夹制成防护面罩。研究团队于20日开始众筹, 以便能够实现量产并无偿提供给医疗设施等防疫一线场所使用。

该防护面罩由大阪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系研究科特任教授中岛清一带领的团队研发,通过使用3D打印机制造支撑透明文件夹所需的专用框架。团队已免费公开了相关制作方法。但因该方法只能实现日均生产20个框架,为实现批量生产,团队以500万日元(约33万人民币)为目标众筹资金。众筹活动标题为“将保护生命的防护面罩尽快送至医疗一线”,截止时间为6月12日。众筹平台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发稿时间共有531人参与,金额已经达到872.2万日元(约57万人民币)。

研发团队计划5月上旬在东大阪市和神户市的工厂实现投产,目标为2个月时间内制作10万个防护面罩,所有防护面罩将无偿提供给日本全国的医疗机构使用。中岛特任教授表示,希望能为防疫一线的医疗设施提供尽可能多的防护面罩,保护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生命。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