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入职员工调查:6成人想一直在当前的公司工作

2020年05月18日11: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日本公司新入职员工的想法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据日本Learning Agency公司关于是否愿意继续在当前公司工作的相关调查得知,在今年春季刚入职的新员工中,有59.1%的人回答“如果可以的话,想继续在当前的公司工作”。

2016年之后,公司新员工希望继续在当前公司上班的意愿逐年下降,去年更是下降到了50%左右,但今年却上升至将近6成。有人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社会成员的生活是从居家办公开始的,感觉不到自己已经步入社会,觉得很不安”“新人培训之后就一直待在家里,不知道这种生活什么时候结束,内心非常不安”。Learning Agency公司人员表示:“可能是因为这种对于未来的不安感,使得想要在现在的公司继续工作的新员工比例大大增加。”

调查中,针对将来想在社会上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这一问题,有31.1%的人回答“想极尽所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性,成为一名专家。”对于其理由,有54.6%的人回答“希望能在关键时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工作”。这是自调查以来的最高比例。Learning Agency公司人员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大家都很不安,有不少新员工都想提高自己的专业性,以应对意外时刻。”

在这项网络调查中,共有3128名今春刚入职的新员工回答了问题。调查时间为4月2日至22日。(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