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商家的不安与期待 游客增加却担心疫情蔓延

2020年05月18日15: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虽然冲绳的观光业在疫情期间深受打击,但当地已经有14天没有出现新的确诊患者。往常游客云集的那霸国际大道,现在对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充满了不安和期待。

一名经营土特产店的68岁女店长在五一长假后就恢复了营业:“还是很担心。虽然没有客人会很心痛,但是对疫情蔓延的不安更强烈。”她对目前游客的激增表示忧虑。还有一名经营冲绳料理店的60岁男店长表示:“虽然现在经营很困难,但是有顾客来就能继续做买卖。”他十分期待经济能活跃起来。

一家设计夏威夷衬衫等产品的公司社长德永修一有些消极地表示:“游客增加和疫情防护两者不能兼顾,冲绳观光业还得看疫情的发展情况。期待这次能成为讨论经济优先型社会前景的契机。”

另一方面,在国内外游客中很有人气的京都府仍未解除“紧急事态宣言”,这让欢乐街先斗町的餐饮店经营者十分失落。

餐饮店“先斗町鲁宾”4月份的销售额比前一年下降了98%,店铺老板市田绚也非常头疼地表示:“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没法照顾好店铺和员工。这日子什么时候能到头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