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分地区民众可在不下车状态下提交10万日元补贴申请

2020年05月19日08: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急经济对策,日本各地日前已开始向在日居民发放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23元)“特别定额补贴”。其中,日本秋田县鹿角市自18日至19日期间,在市政府停车场开辟专用场地,允许民众在驾车状态下提交申请。

据报道,目前日本各地主要通过邮寄和网上申请的方式受理“特别定额补贴”申请。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避免引发民众对补助申请过程中所需手续的不安,秋田县鹿角市在市政府停车场开辟专用场地,允许民众不下车提交申请。受理时间为5月18日至19日的上午9点到下午4点。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会隔着车窗首先确认申请人的文件是否齐全。文件齐备的情况下,申请人可开车前往指定区域接受手部消毒后将文件提交,顺畅的话全程仅耗时1分钟左右。

鹿角市政府相关人员表示,此方式可避免申请人互相接触,适用于想直接提交文件进行确认的申请者。现场一位民众称此方式不仅可以不下车便让工作人员直接确认资料是否存在问题,继而进行顺利提交,同时还可了解到发放补贴的大概时间,对这一申请补贴的形式予以了充分肯定。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