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市重启水上巴士 短期内难以恢复盛况

2020年05月19日15: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综合日本“北陆信越观光指南”的报道,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运的新潟市水上巴士“信浓川Water Shuttle”,从16日开始重新启动了定期航班。

17日,连通位于信浓川河口的新潟市历史博物馆与新潟故乡村的定期航班甲板上,出现了沐浴河风放松心情的乘客。

21日起,从“朱鹭Messe”出发和到达的周游航线也将重启。所有的航线都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运行。

往年的樱花季节和五一黄金周长假期间,乘坐水上巴士的游客众多,期间的销售收入占据全年的近三分之一。今年的疫情严重影响到巴士收入,原本打算乘坐水上巴士赏樱的游客纷纷取消预订,4月停运以后的收入基本为零。

随着水上巴士的重新运行,巴士公司也做好了防护措施。除了通风和消毒以外,还改变座位方向并减少了乘客面对面的座位。

运营公司社长栗原道平表示,虽然新潟解除了“紧急事态宣言”,但市民不会在短时间内放松警惕增加外出,只能期待疫情彻底好转后乘客再慢慢增加。(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