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将于21日发射升空 系最后一次飞行

2020年05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H2B火箭正在升空。(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9日发布消息称,搭载了运送国际空间站(ISS)补给物资的无人货运飞船“鹳(HTV)”的H2B火箭9号机,确定将在21日凌晨2时31分升空。

这是“鹳”最后一次执行运输任务,本次任务结束后将会被运输能力更强的新型号替代。“鹳”将为国际空间站值守的宇航员们带去饮用水和食物、以及日本“希望”号实验舱需要的机器人摄像头,还有日本生产的锂电池等物资。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暂停了与本次发射相关的所有参观活动。JAXA希望可以改为在线直播的方式让希望参观的人可以看到现场实况。(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