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3家大型保险公司2019财年净利润均下滑

2020年05月21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3家大型损害保险(非人寿保险)集团公布的2019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决算报告显示,各公司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日本金融市场出现混乱,使保险公司为了资金运转而拥有的股票价值下跌,导致出现高额损失。

据报道,MS&AD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东京海上控股公司、SOMPO控股公司于5月20日公布了2019年度决算报告。其中MS&AD的净利润较上一年度减少25%,东京海上同比减少5%,SOMPO同比减少16%。因疫情的影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MS&AD预测2020财年的业绩将继续下滑,而SOMPO预测净利润会有所增加,东京海上则表示难于进行2020财年的业绩预测。

自去年以来,这3大公司分别增加了储备金以应对日本接连发生的台风等大规模自然灾害,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融市场出现混乱,保险公司为了资金运转而拥有的股票价值下跌等因素,最终导致公司利润出现负增长。

东京海上控股公司专务藤田裕一表示,在疫情持续扩大的情况下,保险公司需要尽到正常受理保险业务和支付保险金的职责。在当前社会环境和工作方式逐步发生变化的特殊背景下,保险公司还需要考虑怎样为稳定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