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持续抵制日货 日本啤酒进口额连续4个月降幅超85%

曾鼐

2020年05月25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持续抵制日货 日本啤酒进口额连续4个月降幅超85%

中新社首尔5月24日电 (记者 曾鼐)日货在韩国持续遇“冷”。韩国关税厅24日发布数据,今年4月日本消费品进口额同比降37.2%;日本啤酒进口额连续4个月降幅超85%。

自去年7月韩日陷入贸易摩擦后,韩国社会掀起抵制日货运动。今年双边关系仍未出现明显改善。

数据显示,韩国4月进口日本消费品约2.50亿美元,同比降37.2%。

其中,韩国自日本进口啤酒大幅减少。数据显示,今年1月、2月和3月,韩国对日本啤酒进口额分别同比降98.2%、92.7%和87.1%;4月,日本啤酒进口额为63万美元,同比减少87.8%。在韩日贸易摩擦之前,韩国是日本啤酒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据韩国进口汽车协会报告,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车在韩国销量呈急剧下降趋势。数据显示,4月韩国对日系车的进口额同比下降58.7%。

此外,韩国4月对于日产的化妆品、玩具、高尔夫球杆、摩托车等主要消费品进口额,同比降幅均超过40%。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韩日分别对两国公民采取了严格的入境限制措施。市场分析,受韩国民众抵制日货情绪和疫情双重影响,韩日贸易往来将持续受挫。(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