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推出中小企业贷款计划

刘春燕

2020年05月25日07: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央行推出中小企业贷款计划

新华社东京5月22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22日举行临时金融政策会议推出新的贷款计划,通过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总规模为30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7日元)。

加上已实施的贷款及购买企业债等计划,日本央行为应对新冠疫情而推出的企业资金周转援助政策总规模达到75万亿日元。

受疫情扩散影响,吸纳日本七成就业人口的中小企业受到巨大冲击,很多企业营业额骤降,经营收益恶化。由于资金周转困难,破产企业数量快速增加。为尽快推出援助计划,日本央行破例举行临时金融政策会议。原定会议日期为6月15日。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数量快速增加,日本央行政策重点已转向防破产、保就业。

日本央行在当天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并通过切实执行企业资金周转援助政策,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同时,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如有必要将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