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网银业务大增 日本各大银行调整发展布局以削减成本

2020年05月26日08: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因利用网银汇款的用户持续增加,日本各大型银行加快了削减分行数量或缩小店铺规模的改革进程,以在日渐严峻的经营环境下削减成本支出。

据报道,三菱UFJ银行计划将现有的460余家分行,在4年后减少至300家,并将留存的分行调整为以资产运用等商谈业务为中心的小型店。银行工作人员将停止在窗口办理汇款业务等手续,推行让顾客使用店内的平板电脑终端等自行办理手续的营业方式。

此外,三井住友银行计划逐步减少业务办理窗口,将以面向个人资产运用等业务为主的小型分行的比例,在未来3年内从目前的5%提高到70%左右。瑞穗银行也计划在5年内将约460家分行减少到370家左右。

长期实施低利率政策等因素导致日本金融业界的经营环境持续恶化。对于分行数量较多的大型银行,重新打造分行网布局以削减成本成为当前的主要课题。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通过网络银行办理手续的用户呈增长趋势,日本各大银行正积极动作调整发展布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