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酒店老板娘协会策划溢价住宿券 填补亏空又能吸引未来游客

2020年05月27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失去客源的酒店住宿行业遭受直接的打击。面对“解封”后的市场恢复,日本东北宫城县内的17家旅馆与酒店推出了一种溢价三成的“宫城住宿应援券”。

通过预收费用的方式,填补疫情期间锐减的收入用于支撑持续经营度过眼前难关,同时也有利于吸引未来的游客。

宫城县境内的旅游、酒店等设施的女老板组建的“宫城老板娘协会”策划了这一活动。

顾客支付1万日元,就能获得1.3万日元的住宿券。从以后想入住的住宿设施直接购买,除了用于房费,还可以用于当日往返的入浴费、餐饮费。销售日期截至到6月5日,使用期限为7月1日~12月29日。

据“老板娘协会”称,很多住宿设施3月份后就相继接到入住订单的取消,4月份的销售额锐减到去年同期的10%以下。

5月14日开始,宫城县虽然不再是“紧急事态宣言”所管控的地区,但是在自我克制减少外出的社会氛围下,旅游目的地回复往昔的热闹还有较长时间。

“老板娘协会”会长、位于南三陆町的南三陆酒店观洋酒店的老板娘阿部宪子表示,疫情稳定以后,欢迎各地游客来访,同时也希望县内的年轻人也能去附近温泉感受温泉的乐趣。(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