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数码家电销售同比下跌14% 笔记本电脑需求大增

2020年05月27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国内数码家电市场4月份出货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4.9%,继2019年10月份消费税上调以来已连续7个月出现下滑。因实施居家办公的企业增多,日本国内4月份的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5.3%,其中,笔记本电脑销售台数增幅达11.4%。

报道称,来自JEITA(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国内4月份数码家电市场的出货额为8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4.9%。日本政府要求减少外出等防疫对策的实施,使音频产品、导航仪等汽车相关产品、超薄电视等的出货额出现较大下滑。其中,超薄电视等影像设备的出货额为3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同比减少10.3%,汽车相关设备的出货额为3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同比减少16.2%,扬声器等音频设备的出货额为5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同比减少32.3%。

据JEITA统计,日本国内4月份的电脑出货量为69万9000台,较去年同期增加5.3%。其中,因居家办公方式的普及,笔记本电脑需求大幅增加,同比增长11.4%。

此外,据日本电机工业会统计,空调、冰箱等白色家电4月份的日本国内出货额为17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同比减少4.6%。其中,室内空调出货额同比减少14.3%。而因在家做饭需求变高,微波炉、热水壶等部分家电的出货量呈增长趋势。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