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冲绳县4月份外国游客为零

2020年05月28日08: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郑瑾)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冲绳县文化观光体育部统计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4月份到访冲绳的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90.9%,降幅刷新历史记录。而外国游客为0,是该县自1972年以来首次出现无外国游客的情况。

据悉,2019年4月冲绳县的外国游客达25万300人,日本人游客约60万1100人。受疫情影响,进入2020年后该县游客人数大幅减少,3月份的游客总数为39万6300人,4月份国内外游客合计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90.9%,为7万7300人,其中外国游客为0。日本政府4月份基于新冠肺炎特别措施法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后,冲绳县知事呼吁外县民众尽量不要到冲绳境内旅游,导致跨县移动几近停滞,游客人数大幅减少。

数据显示,4月份从东京到访冲绳的游客数为3万5700人,较去年同期减少87.2%,从关西地区到访冲绳的游客数为1万5900人,同比减少87.2%。此外,到访冲绳的国外游轮和各航空线路目前仍处于停航状态,重开时间待定。受日本实施的入境限制措施影响,5月份停航及减航的航班较4月份进一步增加。

据悉,近年来,到访冲绳的中国、韩国等地的游客持续增加。2018年冲绳县全年游客数突破了1千万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