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府

2020年06月28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合并后“大阪公立大学”的新校区。(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府和大阪市为了减少财政负担,将会把府立大学和市立大学统一合并为“大阪公立大学”,并打算借此打造一个高效且充满魅力的大学。

26日,在新大学名称确定会议之后,理事长西泽良记说:“学校名称确定了,真是感慨万千。”

但是,新大学开学之后,也只是在位于大阪市城东区森之宫的新校区设立了文学部和生活科学部等部分学科,羽曳野校区之外的5个校区继续使用。以后,虽然预计会进一步集中管理,但是相关法人对此表示:“还是一张白纸”。而且,旧校区的销售和开发等还需要与府和市的两级政府进行沟通。

由于今后每年仍从政府领取超过200亿日元的运营补助金,所以对减轻政府的压力没有任何作用。对此,相关法人表示:“在保证必要经费的同时,将会利用一定的时间削减不必要的支出。”

关于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将采用府立、市立、新大学三家并存的方式进行。除了现有的每个系统都需要经费维持,还需要花钱为新大学的入学新生建立系统。至于何时、如何实现一体化还需要进一步探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