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小池在东京都换届选举中占优势 坚持线上宣传

2020年06月29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吴颖)日本东京都知事换届选举将于7月5日正式投票。朝日新闻社于27、28日两天对东京都选民进行电话调查,并结合采访信息分析了选举形势。目前,无党派的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占据优势,领先其他候选人。无党派的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73岁)、令和新选组党首山本太郎(45岁)、无党派的前熊本县副知事小野泰辅(46岁)等候选人陷入苦战。

调查显示,约3成受访者表示尚未决定投票对象,选举形势还有可能发生变化。不过,从各支持政党的投票对象来看,小池受到包括无党派群体在内的广泛支持,其受支持程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现在,小池的支持率占据自民党支持群体的8成、公明党支持群体的半数以上,甚至获得7成无党派选民的支持。

28日是这次选举投票前的最后一个周日。当天下午3点多,小池在社交媒体现场直播了以防灾为主题的演讲。在谈及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考虑建造避难所的问题时,小池表示:“因为涉及到要保证避难者之间的社交空间,所以目前避难所的面积十分紧张,需要扩大面积。而支持建设避难所是东京都政府的职责所在”。

傍晚,小池还以网络会议形式出席了与女大学生的对话会。她强调:“作为第一位女性都知事,我想让东京成为一个能够更多展示女性魅力的城市。”她还表示,今后也不会走上街头,继续在线开展选举活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