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飞沫隔板和塑料薄膜销量大涨 但需谨防火灾

2020年06月30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员工正在办公室布置防飞沫隔板。(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伴随着日本东京都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对一些商业设施的停业要求的解除,一些公司和餐饮店开始重新营业。借着这股东风,塑料隔板和乙烯树脂薄膜等防疫用品的需求量也在暴涨。但是,由于乙烯树脂薄膜属于易燃材质,根据安装方式不同有可能会导致喷淋灭火系统等不能正常工作,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呼吁民众额外需要注意消防安全。

银行和地方政府的柜台也加大购买量

由于塑料制品的隔板重量很轻,所以除了用于给办公室分区之外,银行和地方政府也增加了购买量准备用于柜台窗口。据悉,三菱化学公司5月份隔板产品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比增加了7成。

打火机就可能引发火灾?

另一方面,大阪府内4月底有一位购买打火机的顾客在收银台附近确认商品时,打火导致乙烯树脂薄膜被点燃发生火灾。日本消防厅呼吁,该材质的产品需要远离明火和产生大量热气的机器。此外,在天花板布置隔膜会导致烟雾或喷水被阻挡,可能导致烟雾报警装置和喷淋灭火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消防厅呼吁:“要注意避开天花板等位置的消防系统,以免影响系统正常工作。”(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