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鸟取县变身“星取县” 推“星空预报”吸引游客前往观测星空

2020年07月08日15: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自称“星取县”的日本鸟取县开始与民间气象公司、位于大阪市的“日本气象”合作,向外界宣传县内夜空星星的观测清晰度的“星空预报”。

据悉,日本的县一级地方政府与气象公司合作推送星空预报,这还是第一次。

“日本气象”运营着天气预报网站“天气NAVIGATER”,提供着各种气象信息。

鸟取沙丘上所涉的星空(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在日本环境省实施的“全国星空持续观察”项目中,鸟取县被排在第一名。鸟取县趁势向县内县外积极地宣传境内星空的美丽景色。

在“星空预报”中,根据云量等因素将当天晚上8点的星空可见程度制作成“星空指数”,按照5个等级进行评定。每天在网络上刊载县内19市町村最近三天的星空指数、天气、气温和月龄等。

鸟取县旅游战略科科长助理井田广之表示,推出该服务后,游客可以提前掌握星空的可见程度,希望游客能积极加以利用,在“星取县”找到自己满意的星空观察地点。(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