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南鱼沼将米袋变废为宝 新环保袋受热捧

2020年07月14日14: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著名的大米产地、新潟县南鱼沼市的民间组织“南鱼沼米袋研究所”日前推出的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深受市场欢迎。

在日本实行购物塑料袋收费的消费背景下,环保袋也顺势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

新潟南鱼沼推出的环保袋(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环保袋是用当地农户装米的纸袋制作的。从2014年开始,当地的居民就认识到“袋子上有很多有意思的设计图案,用完后就扔了真是可惜”,便开始制作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而且,那些米袋上印有的“鱼沼米”“越光”等字样也充分得到利用。因为是用牛皮纸叠成三层制作而成,即便被淋湿也不会破,承受10公斤的重量完全没有问题。

今年春季以来,环保袋特别畅销,3~6月的销量是上一年同期的约3倍,每月售出大约150个。

“南鱼沼米袋研究所”代表川岛亚纪子指出,这种具有冲击力外观的环保袋与市民高涨的环保意识相契合,应该是汇聚人气的主要原因。

这种新环保袋是“南鱼沼米袋研究所”在南鱼沼市收集使用过的米袋,由10人左右的工作小组用缝纫机再加工制作而成的。尺寸分大小型号,大袋含税售价1600日元,小袋1000日元,新潟县内的特产店和购物网站可以买到。(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