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121个地方今晚将同时燃放烟花 祈祷疫情结束

2020年07月24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原定在7月24日举行,但由于疫情不得不延期至明年。今天是延期后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为了期盼疫情早日消退,日本全国121个地方计划在今天晚上同时燃放烟花。本次活动是由日本青年会议所策划的。

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各地相继取消举办夏季烟花大会,面临经营困境的烟花从业者却仍干劲十足誓要战胜新冠病毒。

24日晚上8点,烟花将会在日本全国的烟花从业者的协助下四面开花。届时,47个都道府县的121个地区会各自燃放约50个烟花,持续时间在1分半~3分钟。为了避免“3密(密闭、密集、密接接触)”环境,提前不公开地点。

负责东京烟花燃放的“丸玉屋”株式会社,擅长将烟花燃放与音乐相融合。曾组织过北海道带广市的“胜每烟花大会”以及横滨市的“Minatomirai智能音乐艺术节”的烟花燃放,但是今年这两大活动都被取消了。往年,日本全国各地大约会举办800次烟花燃放活动,而今年几乎都被迫中止了,所以预计烟花的销量将会减少9成。

对于各地一同燃放烟花一事,“丸玉屋”的小胜雄太颇为赞同地说道,“能给大家增添活力,真是太难得了”。面对日本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他表示,“原本人们举办烟花大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安魂和祛除瘟疫,虽然现在可能会被嘲笑时代不同了,但我仍很期待烟花原本所具有的力量”。他非常高兴能够去现场,因为24日晚上8点一到,他就会准时按下点火按钮。他期待着燃放烟火时会是个好天气,并表示“虽然很遗憾无法让更多人看到烟花,但还是希望大家都能更加积极地面对疫情”。(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