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政府要求8月3日起餐饮店及卡拉OK店缩短营业时间

2020年07月30日16: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在日本东京都内,因聚餐唱歌等相继发生了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况。对此,东京都政府对提供酒水服务的餐饮店、卡拉OK店提出营业时间不得超过22点的要求,并会对给予配合的中小型商家提供补贴。

预计东京都会在8月3日至31日之间,要求相关商家缩短营业时间。而据相关人士透露,经过最终商议,配合政府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中小企业将可获得由政府提供的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补贴。

东京都7月新增确诊病例达6003例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0日15时,东京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达367例。单日新增数超过了此前23日的366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值。

东京都政府表示,在这次新增的367例中,年龄从未满10岁到90岁以上,年龄跨度极大。其中,20岁至39岁的确诊病例达236例,占当日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64%。

据了解,东京都仅7月的新增确诊病例就达到6003例。现在,东京都确诊病例总数已达到12228例。另外,30日的重症患者与29日持平,均为22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